November 6, 2008

20081018 TZ15 啟用試拍之I-合歡山

20081018 TZ15 啟用試拍之I-合歡山




之前同事(靜)在介紹我她心動想買的相機:G9
讓我實在是心癢癢的
想敗家...
一方面是想追求更好的性能,
另一方面則是一直很想幫曉微他們買台相機
畢竟自己有寶寶
一定會瘋狂想拍照的吧...
他們卻沒有餘力
而我們是突然有一筆摳摳...


再跟老公商量許久後
本來他堅持不要再花大錢在相機上
(我才知道原來他認為相機根本是不必要的花費... 
連原本的FX-10他也都覺得不該買)

可是後來我們決定...
能幫曉微他們的不多
但是也要顧及現實面
一樣要花摳摳...
我們買了新相機給自己~ 
將我保持的超新且性能一樣很讚的FX-9給了曉微


拿到新相機,
沒想到老公比我還High,
前一天又只是叫我早早睡,
隔天要早早出門,

雖然我還是很努力的想提早知道隔天到底是又要去哪裡...
老公卻只有告訴我-
是我們還沒有一起去過的地方,
很早就要出門,很晚才會回到家,不太適合帶著邱妹妹...


路上就一直亂亂拍
 
實在是非常讚嘆於TZ15的10倍光學變焦及廣角
 
當然,近拍效果也不在話下!!
 
 
努力嘗試各種模式,
 
發現他模式的設定,本身就很不錯,不太需要做太多調整

也給辛苦爬山的小銀來張帥氣的特寫吧
 
(載我們一同來到高山上的小銀,跟雲一樣高囉!!)

尤其超愛那種偷拍的很方便的感覺
在一旁的停車場,就可以靠光學變焦拍到遠處的
清晰的效果,就像在旁邊取景一般
 
廣角(又很難察覺出變形)用來拍風景~ 真是更讓人滿意!!
 
拍建築物也更能拍出他的廣闊~
 
防手震更是可以在車上輕易拍出清晰的照片!!


話說雖然出門玩
又有新相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很開心

可是另一方面又很氣老公莫名的愛搞神秘
都不事先跟我說要來合歡山
只有說要帶外套
我還因為天氣明明熱的要死,
跟他吵說不要帶外套

也不知道什麼路況
就給他穿拖鞋來...

吼~ 山上真的很冷耶...
正中午才11度...
 
(在瞭望台上拍的!!)
 
又穿著"牽拖"...
爬上山真的是......
很想拜託公公下次不要搞這種神秘
 
但是風景真的好美~~~

(請注意上下圖是在同一的地點拍的,拍合歡主峰上,手機唯一可以通訊的地方)

又可以玩相機玩的很開心!!
 
雖然兩個有點阿呆
穿"牽拖"在這種空氣稀薄的地方爬山
既難爬又喘的要命...
不過~~~ 仔細看~~~
我們比雲還要高耶~~~
有沒有像在拍廣告片!?

其實一點都不想動,雖然爬一點點山,
真的比在平地瘋狂運動還累...

之後就溜下山去清境農場,
趕場看綿羊秀嚕~
請看 20081018 TZ15 啟用試拍之II-清境 一文


看完羊群們下班,
我們又上山~
Eileen奢望能夠多拍些照片
也奢望短暫的雨後
能有機會看夕陽~ 看星星~
 
高山上的氣候真的很難預料
一下天晴~ 一下起霧~ 突然一陣傾盆大雨~
 
但雲層的變化也很美~
 
又開始對著雲層,對著夕陽玩起新入荷的TZ15~
 
 
就在閃避一群超專業攝影群
加上老公的山脈解說中
看見了雲海~ 或者老公說其實稱為雲瀑更恰當~
 
以上的照片全都沒有另行編輯過,是原檔直接上傳到網頁上的喔~

本來就在太陽下山,
雲霧要散不散中,

要下山回家吃飯~
但是Eileen賴不成接著去武陵農場,
就堅持要看星星,拍星星~

沒想到,
也許是托下過雨的福~

滿天星斗~
讓Eileen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銀河~
老公還很幸運的看到流星~

呵~ 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喔!!

只可惜掙扎想拍下星空...
卻很難拍出滿意的效果...

這~ 好想給他敗一台... 專業單眼數位相機...
嗯... 我想想而已...



看更多合歡山照片請點下列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iwen&book=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潔@eilee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