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老虎與小女人
2009/02/28 12:59

 

很多寫部落格的女人們都有這樣的困擾: 家裡的老爺不支持,甚至是反對,我家老爺子也不例外。

因為凡是 有所成就的男人,都必須專注於事業的打拼,理性重於感性,因此不僅無法理解女人為何要花那麼多時間在部落格上,更覺得這根本就是 玩物喪志的事情。

而凡是 有所領悟的女人,都必須要有家庭之外的寄託。因為女人知道,唯有維持她的感性,才能保有身心靈的平衡,女人才不會那麼愛生氣,家庭才能有進一步的協調,夫妻感情才會好,兒女功課才會進步..(嘻!我好像扯太遠了)

 

只可惜 男人的道理,女人不懂;

女人的道理,男人不懂

 

總之,在我有所領悟,瞭解上面的大道理要講給我家老爺聽,根本是雞同鴨講之後,就趕快運用我的理性腦,改變戰略,改為我最拿手的 母老虎與小女人並進戰術

 

老爺子太會碎碎念,說我浪費時間,我就當母老虎回他一句: 你可不可以不要管我啊!? 很煩ㄋㄟ!

 

而和老爺子散步或其他可以獨處聊天的時間,我就當小女子設法和他聊部落格,讓他知道部落格裡的人與事,也因此我們多了許多可以聊天的話題

 

去他辦公室時,我會到♥miim♥的格子,放好聽的音樂給他聽,老爺子聽了心花怒放,說: 這人很有品味喔!

may的格子有美麗的壓花作品,我會趕快趁他順道經過我家電腦旁時,拉他過來喵一眼,提醒他:這些可都是花材做成的奇妙作品呢! 他會先 一聲,沒什麼太大反應。 然後在晚上散步時告訴我: 你認識的人還真厲害!

 

我會告訴他,我怎樣和我的格友,如Jelly, Kerry, lily , 拉拉(註1)...討論該怎麼帶我們的小女兒。其實在這樣的過程中,我發現不只我被洗腦,連他也被洗腦了。

於是他改變了對女兒的管教態度,而小女兒也真的態度因此改變(註2)

這些重大改變都是在我寫部落格的短短幾個月內發生,我家老爺子前幾天很得意的告訴我,他覺得小女兒態度變好,他是最大功臣。我當然要讚美他,給他拍拍手囉!

 

還有一個讓我家老爺對部落格印象改變的原因,是我最近找到一個符合我家老爺學術研究屬性的格子,也就是幾天前到訪,至今只在我家留言過一次的SamySamy的流體力學造詣,讓我家老爺子終於發現,部落格裡臥虎藏龍,部落格的內容甚至可以成為他上課的教材呢!

 

就這樣,慢慢的,我在玩部落格時,老爺子還是會碎碎念,我也還是會反駁他,只是兩個人的態度也越來越不那麼強硬,而變成只是順口說說而已。

 

而我也會自我約束,畢竟再怎麼樣,玩部落格是不能影響到我的家庭與工作的。

 

註1:拉拉: 依照論文撰寫引述文獻習慣,中文姓名要放在最後,我不是最不愛你喔。 而其他沒放入引用文獻的,也不是我不愛你們,而是此篇文章性質與你們的特質不同ㄚ!

 

註2: 小女兒成長的過程詳見:哲學家小女兒 _女兒成長了!

 

 

 

出處:

 

宅女與大學教授

 

 

 

.歡迎參觀Money的百寶箱..一起用部落格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潔@eilee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Reiko Ladies】甜蜜小女人兩面帶花型項鍊
    • 兩面皆可配戴的簡約花型設計
    • 純銀面表現俐落專業感
    • 佈滿水鑽面表現甜美小女人
     
    高詢問度.明星私服款
    【天母嚴選】性感小女人露肩蝴蝶結上衣 (共三色)
      介於甜美又性感的一字領上衣,露出鎖骨更能展現小女人的性感~
     他的小女人(拆封不退)
    • 作 者: 米琪
    • 出版社: 狗屋
    • 出版日: 2007 年 12 月 27 日
         
     
    早春搶鮮上市
    【貝比小店 】小女人蝴蝶結圖樣接蕾絲洋 (共二色)
    • 蝴蝶結圖樣襯托夢幻甜美的小女人氣息
    • 將女性的優雅風情完美詮釋
    • 展現乾淨素雅的自信美感
    • 洋溢著幸福甜蜜的滋味
     
    預購商品.02/23 出貨
    【PinKyKiKi】小女人.圓領綁帶娃娃針織衫
    • 胸下綁帶&娃娃剪裁展現小女人感
    • 簡約好搭的設計風格不論如何穿搭都不厭倦
     
    【Aurora】小女人.絲質美胸配色洋裝★附腰封 黑
    時尚展台閃耀登場!!名模間爭相討論 垂領雪紡增添了小女人氣質 包臀設計讓妳的腿看起來猶如名模般修長
         
     
    阿雅 實用又精采的遊學全紀錄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趣
    • 作 者: 阿雅
    • 出版社: 時報文化
    • 出版日: 2008 年 07 月 11 日
     【PinKyKiKi】小女人.一字領抓皺寬版針織洋
    • 一字領抓皺打造動人的氣質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