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 2008

九州之旅-20081113 大村灣、園田珍珠館、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

 

九州之旅-20081113 大村灣、園田珍珠館、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



導遊帶我們匆忙試吃豪斯登堡的蜂蜜蛋糕後

就回到停車場

上行李... 離開嚕

路上... 停留在休息站讓我們簡單用餐

下一張(熱鍵:c)

(大村灣)

可是早餐還滿滿的佔據肚子裡

根本就不想吃東西

(後來聽說這裡的餐點真的便宜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大村灣午餐by靜)

下一張(熱鍵:c)

(大村灣午餐by君)

Eileen就自己在外面到處晃

下一張(熱鍵:c)

拍完照,團友還在吃東西

窮極無聊之下

想說來玩販賣機,

清一下滿滿的零錢

於是挑中了OS交代我買的Mild Seven Original

誰知道...

本來簡簡單單地要投幣買包煙

卻傻在投幣機叫我要碰觸感應處

(半調子的日文... 沒看懂它要我給他感應類似證明卡的東西...)

東摸西摸...

卻還是不給我煙

老大還很乾脆地又把錢幣一一退還給我...

(幸好旁邊人不多... 聲音還真響亮...)

旁邊好心的超商小姐

問我有沒有放卡片上去!?

我一開始有點莫名其妙

後來串聯起來才懂...

日本政府嚴禁未成年人抽煙

不讓他們透過販賣機偷買煙

所以好像有發給抽煙的成年人特殊的感應卡

本來想放棄了,

因為本來就不太情願帶煙當禮物

可是超商小姐帶領我去櫃檯...

指指煙品,叫我直接跟他購買

所以,還是... 意思意思買了一包...

下一張(熱鍵:c)

(挖珍珠體驗-一桌四人份的蚌殼+我的"傢私頭")

下一張(熱鍵:c)

(挖珍珠體驗-Eileen的珍珠蚌特寫)

行前本來就有聽說... 

挖珍珠會非常的....

"腥臭"...

可是沒親自體驗之前

想說沒這麼嚴重吧!?

結果...

連回到家看到照片...

都覺得整個空氣都充滿蚌類的腥臭味了

下一張(熱鍵:c)

(原爆館)

下一張(熱鍵:c) 

(原爆館by靜)

我們自己挖的珍珠

館方會幫我們免費做成吊飾(搭配一隻小豬)

等待的期間

導遊帶我們到原爆館及平和公園

回上一層(熱鍵:b) 

(平和公園)

下一張(熱鍵:c)

(平和公園by君-1)

回上一層(熱鍵:b)

(平和公園by君-2)

回上一層(熱鍵:b)

(平和公園紀念像說明by靜)

原爆館裡面詳細保存及介紹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長崎被投下原子彈的傷害及影響

在裡面會讓人深深的感受的戰爭的無謂及可怕

這裡也是許多學生來戶外教學的地點。


平和公園

則是有著名的雕像

也是祈求和平 希望能減少戰爭

這兩個地方都有滿滿的紙鶴

學生們來到這裡的路上

會在老師的講解中

一邊了解相關的事件及意義

一邊用滿腔的誠意折出祈福的紙鶴
(導遊說像台灣人折紙蓮花一般...)

為事件中死亡的亡靈們淨化祈福...







P.S.
原詳細行程可參照:Eileen今年員工旅遊行程~
 
更多照片請看:Eileen Yahoo相簿-九州
      Eileen Yahoo相簿-九州-補充
           Eileen Yahoo相簿-九州-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潔@eilee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