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除夕~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2009/02/23 01:16

 

 
牛轉乾坤好運到
 
圍爐賀歲慶除夕

中國年就該圍爐吃鍋才應景

垂涎這鍋嗎?

 
 
除夕團圓夜子孫滿堂
來一張百子圖更圓滿
多子多孫多福氣阿
 
 
這是位於台北東區香傳千里的火鍋店入店的第一景

【天府之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源自哈爾濱 台灣創始店在高雄

這是位於台北的光復店

沿著光復南路附近的麥當勞後巷走進來

各國特色餐廳林立的280巷裡

老四川門外等候用餐的人潮讓人退避三舍

但融合了花椒,茴香,八角和新疆孜然的獨特濃郁香味

卻又陣陣誘惑著你的嗅覺

緊緊的揪住遲疑的腳步

不愛排隊的我

這時也不得不認命的進場登記乖乖等候

 

第一次帶我來吃的型男正妹

真的很感激他們介紹了一家這麼對味的餐廳給我

 

所以這一天我又帶朋友再來吃一次

沒錯!衣服有連戲!

這是改裝成功,大病初癒後跑來慶祝的

 

老四川店內裝潢

古朝氛圍只差少了周瑜和諸葛亮

 

所幸還有牆上畫作裡的小喬婉約的陪著你享受美食

中國風為背景的空間裡

耳邊傳來的也都是與東方樂器彈奏的音樂與歌曲

選擇在這樣的餐廳與親朋好友聚餐不會讓你失禮

 

這裡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

景氣不好的現在

午夜11點半還高朋滿座不簡單吧!

可見確是實至名歸,很受歡迎的人氣店

 

當你在店外等候的時間裡

服務人員會先拿菜單讓你點選

入座後會先上來兩道免費的小菜

有紅有綠的那一碗是老四川的火鍋沾醬

店家不用沙茶醬,而是現磨的花生粉,而且不放醬油

重口味的可以加入麻辣鍋底的湯汁

喜歡清淡口味的則可以放入白湯鍋底的湯汁

光是這別家學不來的沾醬

就值得一來再來

 

這盤川味涼粉是老四川的招牌

每桌招待一盤

第二盤起另外付費(每份80元)

 

然後

史上最強的鴛鴦鍋湯上來了

照片飄出了香味

任何文字都無法形容這鍋美味

請寬容偶的孤陋寡聞,老實說目前為止

我還沒看過,吃過比老四川這份鍋底更讓人心動的!

豆腐鴨血有到位!

紅湯頭麻辣!

白湯頭養生!

鍋香獨特!

席間服務人員不斷幫你添加無限量的豆腐鴨血

 

雖然不是吃到飽省錢的吃法是叫幾盤青菜

但每一份火鍋料每一份都多到讓人瞠目結舌

這份梅花豬210元

每一片肉片的厚度比一般火鍋肉片足足厚一倍

吃起來很過癮

 

松阪豬250元

咬起來很有嚼勁

來老四川,梅花豬可以不吃!松阪豬可絕不能錯過!

竹筒的那盤裝的是蝦仁漿一份230元,另有花枝漿可以選擇

蝦仁漿裡有好幾隻完整的蝦子和整片花枝

可是花枝漿裡卻吃不到蝦子

所以我推薦選蝦仁漿

大腸頭對喜歡有嚼勁口感的我來說有點太軟爛

所以第二次去我就沒再點

 

餃類拼盤一份170元

手工餃也都在水準之上

拍照時已經被吃掉一半了

 

雖然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

但一個人平均3~4百的消費並不貴


過來人我還有一個更省錢的吃法

多找幾個分母來

叫幾盤青菜就好

再把鴨血豆腐吃到飽

如此一來100元以下

你也可以鴛鴦鍋吃到飽嚕


*****************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意猶未盡

老四川到底多好吃呢?

我挑這張來證明

如何?!

還有一整片名人牆留言見證!


***************

 

在餐廳用餐

最討厭身上衣服上留下令人作嘔的廚餿味

可吃完老四川這一鍋走在路上

被風吹拂到鼻間的頭髮

聞到的是淡淡新鮮的花生香

這一鍋可真是盤古開天第一鍋呀!

有機會大家去試試吧!

 

隨時都是客滿狀態的老四川

想去的人記得先預約才有等候權喔

因為預約後到現場也要小等候

放心!你會願意的!你會心甘情願的等!那鍋香值得ㄚ!

 

不想在現場等候或店內用餐的人可以選擇外帶

鍋底一份220元(四人份)

不能單獨外帶鍋底,需加點670元左右火鍋料~

偶咧~已經店內吃了2回外帶3回嚕

【經驗分享】

外帶鍋料建議挑選店家的招牌鍋物,或不好買,難處理的

比如松阪豬

比如滷水拼盤(牛肚,牛筋.大腸頭)

比如蝦仁漿


 

********************

同場加映

********************


吃完火鍋後

店家會幫你把湯底打包

還會貼心多添一些豆腐和鴨血讓你帶回家續攤

今天小除夕

我自己準備了一桌好料續攤
 

寒冷的冬夜裡

香溢滿室的鴛鴦鍋

熱呼呼的暖進心房嚕


*******************


吃在台灣 味在四方 饕客滿堂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光復店: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02-2778-1112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1:30(凌晨)

   假日全日供鍋 11:30~1:30(凌晨)

         

桃園店:園市大興西路二段34號 03-3161136


公益店:中市公益路343號 04-2319-8789


台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潔@eilee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