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那麼一隻狗 

 






 

有一段日子我客居在美國南方小城妹妹家,當她一家三口分別上班、上課後,我就只有狗弟相陪,狗弟是妹妹的愛犬。一隻從動物收容所收養的米克斯。

 

狗弟其實是女生,源由老媽由台赴美看視妹妹的新生兒Andy,怎都發不準洋腔,Andy成了安弟,Goldie就是狗弟了。頗符合翻譯信、雅、達三難之二,而自此之後狗弟有了,在家族中一直以行沿用至今。

 

我返回台北後隔年春天某日傍晚,狗弟猝死在獸醫診療台上,享壽十歲,牠原只是要做年度的健康檢查的,獸醫說牠因胰臟癌喪命,大家都不知道牠忍受病痛有多久了。

 

越洋突獲狗弟驟然歸西的噩耗,我泣不成聲,妹妹哽咽的安慰說:牠老了,上帝接牠去天堂了。

 

我明白妹妹失去狗弟的悲痛,因為牠幼仔時即陪著隻身在美的她,讓她黑夜不會害怕;十年來,牠守著黃昏等著她下班歸來,陪著她走入婚姻,迎接她的新生兒到來,跟著她越州搬遷與丈夫團聚,和她的兒子一同成長。牠參與了她人生階段的轉換,牠早已深入了她的生活。

 

沒聽說狗弟的一生有什麼豐功偉業,忠狗的最起碼的救溺助人從未出現,更遑說是勇戰大野熊了,狗弟會上天堂嗎?牠走後,再也不會在眾鄰居家後院間穿梭了;也不會為刨池塘而弄的一身泥污了;松鼠少了追逐牠們的玩伴也會不習慣吧!

 

狗弟從來沒有被聰明伶形容過,牠會憨憨的銜著最喜愛的桃紅色布偶在家中晃蕩,看看可否換到一些零食,或是一場追逐戰,或僅僅一個擁抱。

 

我與狗弟相處短短不足半年,頭幾天那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對未來茫然讓我哀傷。每日早上和狗弟走在我人生地不熟的社區裡,我們在出門後與巷口的哈士奇打聲招呼,然後右轉經過狂吠貴賓小狗的家,避開忌妒的拉布拉多,在小溪上方俯視潺潺流水,快到上坡時狗弟帶著我橫過馬路,我們會在窪地旁停留一會兒,嗅嗅春天花草氣息,聆聽一陣子小鳥鳴唱,有時我們也會去樹林中瞧瞧;我們從來不管迎面而來兇巴巴的狼犬,狗弟永遠是一副自在的模樣,不疾不徐的走在我右邊;有時牠在前面領著方向,看著牠搖曳生姿的體態,常使跟在的我後面忍俊不已;我們會閑晃個一個鐘頭,讓太陽刺眼之前回到家裡。

 

後來只要我摇響狗項圈上的銅片,狗弟即從樓上跑下來讓我替牠繫上,我們持續著前一天的晨間遊蕩,總是牠決定在哪兒轉彎?在哪兒停下?牠不會為突然竄出的惡犬驚慌,也不會沒禮貌的齜牙回應。週遭發生的一切都影響不到牠,總是逕自昂首走牠的。

 

因牠的自信滿滿,無形中我不再有身處陌生地的倉惶與不安,開始願與路人相互招呼問安,對生長的花草樹木有了興趣,自怨自艾也被禽鳥的歌唱聲取代,日子漸漸的快樂起來。

 

愛斯基摩人說狗兒對死後都會回到天堂,善待牠們的人才也進的天堂的門。狗弟是從天堂下來的,牠的人世走一回,帶給妹妹一家人歡樂,也不吝於給我這個過客。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上天堂,但肯定狗弟快樂的回到了那裡。牠不僅伴著我行走在異地,而是讓和熙陽光沖淡了我心中不平與鬱悶,更領著我從心裡陰暗的角落走出。

出處:

 

 

 

 

 

Lisa Lo的部落格



 《寵物物語》可愛耐咬拖鞋玩具 (九款隨機挑選一)  義大利AMI Dog 抗敏素食狗糧-15kg (顆粒適中大型犬)  義大利AMI Dog 抗敏素食狗糧-2kg (顆粒適中大型犬)
 
《寵物物語》可愛耐咬拖鞋玩具 (九款隨機挑選一)
  • 造型可愛迷人,質感柔軟舒適。
  • 會發出聲音,能吸引寵物注意。
  • 寵物睡覺時,也可以放置寵物身邊,當作玩伴。
寵物素食領導品牌
義大利AMI Dog 抗敏素食狗糧-15kg (顆粒適中大型犬)
  • 英國素食學會認證
  • 100%純植物性提煉
  • 抗過敏:獨特配方  
 
寵物素食領導品牌
義大利AMI Dog 抗敏素食狗糧-2kg (顆粒適中大型犬)
  • 英國素食學會認證
  • 100%純植物性提煉
  • 抗過敏:獨特配方
 易開罐★日本《大塚》汪卡路里寵物營養液-6罐  高營養零嘴★《寵物大學》深海鮭魚皮捲-100克x1包  寶多福Premium《特餐》罐頭 (400g*48罐)
 
易開罐★日本《大塚》汪卡路里寵物營養液-6罐
  • 補充必需的牛磺酸
  • 體力補給營養均衡
  • 易開罐設計好取用
 高營養零嘴★《寵物大學》深海鮭魚皮捲-100克x1包
  • 高鈣、磷、DHA配方
  • 強化骨骼牙齒毛色
  • 適口性佳營養零嘴
 
寶多福Premium《特餐》罐頭 (400g*48罐)
  • 推薦1-6歲成犬食用
  • 澳洲原裝進口
  • 真正優質的寵物食品
 讓狗狗香香的《汪汪寶貝》寵物法國香水-100ml  寵物當家?防止狗狗調皮搗蛋的調教法  IRIS《狗狗專用》寵物車用袋PDB-60
 
讓您的狗狗也香香喔!
讓狗狗香香的《汪汪寶貝》寵物法國香水-100ml
  • ☆具有滋潤肌膚功效
  • ☆幫助寵物恢復毛髮光澤
  • ☆藥性溫和不傷皮膚
 寵物當家?防止狗狗調皮搗蛋的調教法
  • 作 者: 藤井聰
  • 譯 者: 王蘊潔
  • 出版社: 漢欣文化
  • 出版日: 2002 年 10 月 01 日
 IRIS《狗狗專用》寵物車用袋PDB-60
  • 袋子的側面含有氨甲酸酯海綿
  • 可保護寵物不受搖晃的危險
上面的你都不喜歡沒關係… 【點我看更多】



 
這個是集點王 如果你喜歡網路購物的話 非常建議你加入這個哦~

只需要打上你的email就好了 不用其他資料

這裡有我寫的相關介紹哦~
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112/11961338

對了 加入以後把這個網址加到我的最愛:http://www.conn.tw/af000016480

要購物時先來這裡找(一定找的到)你就可以累積很多紅利點數喔
 
你認為開一店分店加盟需要多少錢?

如果花你3920元的加盟金,讓你開店做老闆,你覺得如何?

而且上班時間彈性,工作內容固定、隨性…

最重要的是,只需要你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加上你熱忱相信的一顆心…

又不用你出去外面拋頭露面填問卷(宅男宅女也可以做哦…)

也不用你買商品囤貨買業績…你想不想試試?!
【點我進入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潔@eilee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