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之詩 藤井樹

這是今天花了三個小時看完的書~
藤井樹寫的 

文字 像是很神奇的魔法
他會讓你哭
讓你笑
讓你感受 身邊的美好

藤井樹的文筆真的好的沒話說
不是說他的文字帶有語多艱澀
深到極點的語句
而是用簡單的敘述
讓你能很快的感覺到
就是這個感覺

我提一段 跟各位分享

我站在人行道上,夜裡十二點半,夏天台北的夜裡吹來晚風,
空氣中已經沒有公車排放的廢氣味了。
我本來想攔下一輛計程車,然後快點回到家休息睡覺。
但當我看著雅芬的車子愈開愈遠,
還有掛在天上那一狐白色的月亮,
我對著自已說:「就走一段路吧。」

然後,我用比平常工作時慢個兩倍的速度,
還有短個一半的步,
走在台北市仁愛路的中央分隔島上。

她教過我,散步就是該懶散地走路,
不需要走直線,也不需要趕時間,
走著走著,有時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我問:「想通什麼呢?」
她說:「一些猶豫的事,」她轉頭看著我,「例如該不該喜歡妳。」

大約是這種感覺吧~
我喜歡這樣的敘述 你也喜歡嗎?

夏日之詩 - 藤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潔@eilee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